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末云南雨水持续“营业” 地质灾害风险居高不下!

【字体:   2020-08-13 10:3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本周开始,受两高辐合(印缅高压与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充沛的西南暖湿气流,雨水一直“盘踞”在云南,大部地区开启了阴雨模式,阳光虽然偶尔出来“露个脸”,但气温还是徘徊在20多度的样子,雨水的抑制之下也多了一丝清凉,尤其是在早晚时段更能体现到“秋凉”的感觉。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8/13/1597285894449086618.jpg

从昨天(12日)全省降水实况看,在昭通、丽江、大理东北部、楚雄西北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其它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大雨。全省共出现大暴雨13站(最大为彝良县两河157.1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8/13/1597286094962068928.png

今天白天:昭通北部、丽江、大理北部、迪庆南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预计8月14日:德宏西部、临沧西部、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东部、临沧东部、普洱北部、西双版纳东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滇西、滇南及滇东边缘地区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地质灾害防御依旧是近期关注的重点,连日的降水使得土壤达到饱和,承载能力弱,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类次生灾害,需小心防范。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8/13/1597286219463056963.jpg

虽说已经立秋,但是八月份仍然是云南的主汛期,局地性、区域性的大雨、暴雨时有发生,加上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大家出行前需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不利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赖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