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受“电母”西行影响 我省南部会出现强降水

【字体:   2016-08-19 10:5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18日)8时至今天(19日)8时,全省只有滇西北局地出现了明显降水,其它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小雨,预计未来两天,受台风“电母”西行的影响,我省南部会出现强降水,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

监测资料显示,昨天(18日)8时至今天(19日)8时,全省共有55个监测出现了降水记录,其中降雨量达大雨量级的有2个站点(维西30.8毫米、丽江26.2毫米),降雨量达中雨量级的有4个站点,另有49个监测站点的降雨量为小雨量级。其它大部地区则以分散性小雨和多云天气为主。

QQ截图20160819104833.png

18日8时至19日8时降水实况(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在气温方面,昨天全省有71站点的气温达到了30℃以上,就连四季如春的省会城市昆明的气温也飙升到了30.5℃,在昆明不时可以听到行人在说“这天太热了,这是不是就是秋老虎呀?”但是这种炎热天气不会再持续了,受热带低压西移影响,预计自8月19日开始至20日,我省南部地区自东向西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天气,受降雨的影响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QQ截图20160819104753.png

18日最高温实况(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0日白天受热带低压西移的影响,滇东南、滇南、滇西南自东向西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未来三天预报:

19日20时—20日20时:玉溪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西双版纳、普洱、临沧阴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受“电母”西行影响 我省南部会出现强降水

19日20时—20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20日20时—21日20时: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受“电母”西行影响 我省南部会出现强降水

20日20时—21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20日20时—21日20时:曲靖东部、文山东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受“电母”西行影响 我省南部会出现强降水

20日20时—21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QQ截图20160819102021.png

2016年08月18日20:00~08月19日20:00, 滇东北昭通及滇东南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迪庆、丽江、大理,滇西德宏、保山,滇西南临沧、普洱,滇南红河州,滇东南文山,滇中楚雄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