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大部最高气温一路上扬 明天 雨水+清凉 组合又将返场~

【字体:   2020-07-30 09:4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进入中伏以来,云南大部的最高气温一路上扬,这两天着实让大家感受了一把夏日的热情。

云南省日最高气温(02-02)分布图2020-07-30点png_副本.jpg

从昨天的最高气温实况图上可以看到,除了迪庆气温较低以外,全省有60个站点的最高气温飙升到30℃以上,元阳势头最猛,最高气温冲到了38.8℃。不仅气温高,紫外线强度也在不断升级,近几天,云南大部的紫外线强度都达到了最高级5级,网友纷纷调侃,这才是中伏该有的样子。 

降水方面,昨08时至今08时,昭通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部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怒江、德宏、保山北部、临沧北部、西双版纳、文山南部降了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阵雨。

QQ图片20200730094534_副本.jpg

全省共出现暴雨14站(最大雨量为金平铜厂96.8毫米)、大雨51站、中雨71站、小雨469站。滇西边缘、滇南边缘局部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量达57.5毫米(昭通市威信县石坎29日20时)。

预计今天滇西北东部、昭通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滇西北东部、滇西南南部及昭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南、滇西、滇中及以北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0日:昭通北部、丽江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迪庆、怒江北部、德宏西部、西双版纳东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31日:丽江、大理北部、昭通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东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大理南部、迪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北部、红河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阵雨,21~29℃

  楚雄:晴,19~29℃

  大理:阵雨,17~27℃

  芒市:阵雨,23~31℃

  香格里拉:阵雨,11~19℃

  蒙自:晴,21~29℃

  昆明:多云,17~27℃

  丽江:阵雨,16~24℃

  临沧:晴,19~29℃

  泸水:阵雨,24~33℃

  普洱:晴转阵雨,21~30℃

  曲靖:晴,18~28℃

  文山:阵雨,20~30℃

  景洪:阵雨,24~34℃

  玉溪:晴,17~28℃

  昭通:阵雨,18~27℃

全省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20207308592715686_副本.jpg

预计,昭通、昆明东北部、楚雄西北部、大理中北部、丽江、迪庆南部、怒江北部、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昭通北部、丽江东部、怒江西北部、德宏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御。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