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周末云南大部降水减弱 升温模式开启

【字体:   2020-05-30 09:57: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全省大部的降雨明显减弱,只在滇西、滇南边缘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大雨,其它地区以分散性阵雨为主。

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8时,德宏、保山、临沧、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东南部降下小雨局部中雨、大雨,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景洪光明电站,24小时累积雨量达33.7毫米。

QQ截图20200530095653.jpg

随着降雨的减弱,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一改前两天的低迷,有所回升。大部地区普遍回升4-8℃,局地10℃以上。有15个站点昨天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0℃,省会昆明昨天的最高气温为24.3℃,较前一天回升了4.4℃。

QQ截图20200530095637.jpg

预计今明两天,云南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减弱,气温回升,适宜出游。

具体来看,今天,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昭通中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南部、曲靖、文山、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西部、怒江、保山、德宏、丽江东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地质灾害的发生有一定滞后性,滇西北、滇东南边缘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依然高,请加强防御。另外,滇西边缘、滇南及滇东边缘局地会出现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QQ截图20200530100026.jpg

截止今天20时,怒江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很高;怒江、迪庆及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昭通、曲靖,怒江、迪庆、丽江,德宏、保山,红河,文山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其中广南、富宁段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