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明后两天 滇西、滇西南降水还将持续 以小到中雨为主

【字体:   2020-04-27 09:53: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上周,我省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滇中及以南、滇西北西部地区。受冷空气和高原南侧波动影响,4月22至26日,滇西北西部、滇中及以南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伴随降雨,滇南、滇中及以东地区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下降12~16℃。降水方面,根据资料显示,上周累积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有45站,最大雨量出现在勐腊县勐满四分场,为190.5毫米。

微信图片_20200427095739_副本.jpg

上周,增雨飞机实施增雨作业7架次。昆明、曲靖、玉溪、保山、丽江、普洱、临沧、楚雄、红河、西双版纳、大理、德宏12州(市)实施地面增雨作业396点次。昆明、曲靖、保山、红河、德宏5州(市)实施防雹作业53点次。

预计未来两天,滇西、滇西南和滇东北多阵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滇西南还会有小到中雨量级的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4月27日:迪庆、怒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楚雄西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4月28-29日: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局部中雨。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小雨,14~20℃

    楚雄:多云,10~21℃

    大理:小雨,9~18℃

    芒市:小雨,17~24℃

    香格里拉:小雨,2~12℃

    蒙自:多云,11~22℃

    昆明:多云,8~20℃

    丽江:小雨,6~19℃

    临沧:小雨,13~19℃

    泸水:中雨转阵雨,15~25℃

    普洱:小雨,13~26℃

    曲靖:多云,8~18℃

    文山:多云,11~23℃

    景洪:小雨,17~28℃

    玉溪:多云,8~20℃

    昭通:多云,6~21℃

微信图片_20200427102419_副本.jpg

预计红河南部、普洱东部、怒江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红河西南部、怒江西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滇西北降水偏多,地质环境脆弱,相关部门需做好实时监测、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而滇西南这几天的降水不仅把气温控制在比较舒适的区间,还有利于旱情缓解,可是,持续降水对交通出行不利,局地洪涝风险较高,请市民朋友注意关注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掌握应急避险知识技能,远离危险区域。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