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4月21日元江迎来2020年最热一天  持续酷热天气为花农果农送上“增收袋”

【字体:   2020-04-22 11:15: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进入4月下旬以来,元江县城所在的热坝区气温不断攀升,≥38℃的极端高温天气给元江市民来了一次免费的“桑拿”。元江热坝区4月19日至21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8~41.4℃,成为全国气温最高的地区之一。21日,元江热坝区≥38℃的站点有9站,≥40℃的站点有4站,其中,元江国家基准气候站最高气温为39.8℃,是当日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监测到的最高气温,也是2020年以来元江国家基准气候站出现的最高气温,元江城市小气候站最高气温达41.4℃,超过20日最高气温41.2℃,是2020年以来元江最热的一天。针对当前的高温天气情况,4月20日和21日,元江县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各级各部门做好森林防火、供电保障等工作。

4月21日中午11点,元江热坝区的温度已经上升到30℃,骄阳下,县城的街道上到处都能体验到天气的闷热,大街上人流量较少,大多数人都躲在树荫下纳凉。而在澧江街道江东社区的一片茉莉花地里,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一团团、一蔟蔟雪白的茉莉花含苞待放,不少花农正在高温下采摘茉莉花。

4月21日元江迎来2020年最热一天  持续酷热天气为花农果农送上“增收袋”

花农头顶烈日采摘茉莉花(拍摄者:张兰)

4月21日元江迎来2020年最热一天  持续酷热天气为花农果农送上“增收袋”

市场上的元江芒果(拍摄者:张兰)

持续酷热天气还给茉莉花、芒果、荔枝等热区经济作物的生长创造了好条件,为花农果农送上了“增收袋”。今年,元江县茉莉花长势较好,价格也很好,元江热坝区一万多花农每天顶着烈日,忙碌在茉莉花地里,力争在高温天气下大赚一把。同时,以芒果、荔枝、菠萝蜜为代表的热带、亚热带水果成熟较早,目前部分已开始挂果、上市。(刘政佳 郭瑞)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