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姚安抗旱打出组合拳

【字体:   2020-04-18 10:49:4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秦明豫)面对旱情,姚安县调整种植结构,严格落实供水方案,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力保春耕生产平稳运行。

姚安县今年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放大水,放快水;先下游,后上游;厉行节约,合理承担”的原则进行供水,目前已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大春生产放水协调指导组,督促指导小秧育秧、大春生产放水工作。各用水乡镇必须制定周密的小秧育秧用水计划、大春生产用水计划及调度方案、保苗用水调度方案、水库具体供水方案及供水时间表,报大春生产放水协调指导组审批。

目前,姚安县缺水山区正在减少水稻种植比例,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实现农业效益最大化。在坝区,随着近年来大型花卉、蔬菜基地连片布局,以三产融合为引领的现代农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密集的高效节水管网已对30多个大型种植基地进行全覆盖。

据悉,姚安县已启动“万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覆盖全县9个乡镇约7万亩农田。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