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字体:   2016-04-20 10:27: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保山大风袭城

昨天(19日)14:00时,狂风暴雨突袭了保山和腾冲,保山中心城区内出现大量树木、标志牌、路灯、护栏倒塌,对道路通行造成极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00余棵行道树倒地。据保山市气象台台长姚德宽介绍,昨天下午保山市大风9级,瞬时风速22.2米。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腾冲市区电力设施被刮倒(图片来源:云南网)

普洱降下乒乓球大小的冰雹

昨日(19日)傍晚7时许,景谷县碧安一带突起狂风,吹到了在该地区的部分工棚,所幸在工棚内休息的工人极时跑出,未出现人员受伤。在孟连、西盟,除了大风,还下起了冰雹,有的冰雹足有乒乓球大小。据普洱市气象局介绍:预计4月20日普洱市还有小阵雨,局地伴有雷暴、瞬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普洱降下乒乓球大小冰雹(图片来源:云南网)

盈江狂风暴雨13人受伤

昨天(19日)记者从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办获悉,19日13时48分至14时50分,盈江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全县范围内普遍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天气,造成房屋倒塌,山坡滚石,导致13人受伤。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被风刮走屋顶的办公室(图片来源:云南网)

任性昆明一天过四季

昨(19日)天昆明任性的天气刷屏了朋友圈。下午1点15左右,前一秒天空还在风和日丽,下一秒便乌云密布、狂风暴雨大作,时隔半小时之后又是艳阳高照,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得。突如其来的降雨,让气温短时间内直线下降了8℃。下午4点多,又一降水云系向昆明主城区靠近,5点左右主城自西向东出现了十分钟左右的阵雨。

昨晚19时20分,呈贡区开始刮大风下大雨,昆三中呈贡校区的校园内被大风刮倒了两棵树。大风刮了约50分钟。所幸当时学生都在上晚自习,暂无人员受伤的报告。学校随即在倒下的大树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另外,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和云南农业大学教学楼被狂风暴雨重创,部分窗子倒入教室,地上一片狼藉,校方随后疏散和处理。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昆三中内被大风吹倒的树(图片来源:云南网)

监测资料显示,昨天昆明天气实况为,雷阵雨(8.9毫米),气温11.1~23.4℃。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昆明今天雷阵雨,15~24℃;明天:阵雨,14~24℃。市民外出时,还是要记得携带雨具。

据监测资料显示,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滇西降中雨,滇中及以东以南有小到中雨,滇东南局地降大雨。全省出现2站大雨(屏边46.9毫米、金平38.0毫米),45站中雨,49站小雨。师宗、澜沧等地出现直径4~23毫米冰雹,午后滇西、滇中及以东以南出现8~10级阵风,局地达11~12级。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19日8时至20日8时降水实况图(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滇西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东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近期南支活动频繁,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极易出现局地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预计2016年04月19日20:00~04月20日20:00,滇西北福贡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西北贡山、维西、泸水,滇西腾冲、梁河、盈江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强对流天气至云南多地受狂风暴雨袭击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