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凤庆县近期晴热无雨大风增多 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字体:   2020-03-10 16:0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云南近期的天气可以简单的用,晴、热、风这三个字来概括了。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临沧市西北部的凤庆县也是这样的天气,持续风干物燥的天气使得凤庆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各地在生产、生活中需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的发生。

凤庆县近期大风天气增多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需加强防范

凤庆县属低纬高原(山地)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干湿分明、立体气候显著。11月至次年4、5月,是西部型季风气候的干季,盛行热带大陆性气团的南支西风气流,晴天多,日照足,温差大,降雨少,湿度小,越冬条件好。

凤庆县今年1月至3月9日全县总降水量为65.7-139.6毫米,其中凤山镇雨量为136.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55.0毫米。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1月降雨量122.6mm,属偏多年份,2月降雨量12.0mm,属偏少年份,3月以来,主要在3月3~6日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仅为1.5mm,属偏少年份,其余时段为晴或晴间多云天气。

3月10日12时许,凤庆的天空晴的一丝云都没有。

根据历史资料显示,大风灾害为境内山区主要灾害之一,出现时间多为3、4月。预计3月11-17日,凤庆县受西风气流控制,晴天多,日照足,气温逐渐攀升,降雨少,湿度小,风速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逐渐升高。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和有关部门:

1、近期午后风速增大,主要风向为西风,平均风力将达到6级,阵风7-9级,应注意加强大风灾害的防范。

2、由于气温逐渐攀升、降雨少、风速大,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偏高,火险等级将达到高火险级别,防火压力将逐步加大,请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工作。文/晏和勇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