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迎来24节气——大寒

【字体:   2021-01-20 10:42: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天我们迎来了24节气——大寒,大寒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一年中的寒冷时期,风大,低温。在二十四节气中,大寒是极冷的一个节气,民谚有云:“小寒大寒,无风自寒。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20/1611110805184053875.jpg

过了大寒又立春,即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年节恰在立春前后,大寒一到年味渐浓。大寒节气由于近年,这节气期间充满了喜悦与欢乐的气氛,是一个欢快轻松的节气。这节气期间,人们开始忙着除旧饰新,腌制腊味年肴,准备年货,因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

昨天(19日),受南支波动的影响,在迪庆北部、怒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北部、楚雄、昆明南部、玉溪出现了小雨局部中雨,其中德钦降下了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全省共出现中雨25站(最大为泸水市岗房21.3毫米)。

今天迎来24节气——大寒

今天(20日)白天,迪庆北部、怒江北部阴有阵雪,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丽江、大理、楚雄、昆明北部、昭通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预计1月21日:迪庆北部、怒江北部、丽江西部及昭通北部阴有阵雪或雨夹雪,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丽江东部、保山、德宏、大理、楚雄、昆明、玉溪、曲靖、昭通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森林火险方面,由于滇中及以西、滇西北多地出现了阵性降水,给滇西北前期的高森林火险得到缓解,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2级(较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20/1611111308697080084.jpg




编辑: 赖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