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四九”第一天 云南多地迎降雪 降温剧烈

【字体:   2021-01-17 15:26: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天(17日)我们迎来“四九”,俗话说得好“三九四九冰上走”,这不,云南今年的“四九”格外应景。

昨天(16日)滇东北、滇中北部、滇西北东部率先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小雪和雨夹雪。

QQ图片20210117153658_副本.jpg

监测显示,昨08时至今08时,昭阳区、镇雄县、威信县、鲁甸县、彝良县、大关县、宣威市、会泽县、沾益区、马龙县、富源县、寻甸县、嵩明县、呈贡区、晋宁区、宁蒗县降小雪或雨夹雪,昭通北部降小雨局部中雨,曲靖、文山、红河、昆明、玉溪北部、楚雄、丽江出现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上午09时20分,云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丽江、大理北部及东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且最低气温小于0℃,上述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请注意防范。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7/1610869600517004838.jpg

强冷空气继续向西推进,包括昆明在内的滇中及以东以北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天气,最高气温速降至冰点附近,至今天中午15时,云南滇中及以东以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不足5℃,比起昨天同一时段普遍下降8-10℃,局地降12-14℃。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7/1610869098117053345.jpg

 17日 昭通市绥江县仿佛置身于漫天飘雪的童话小镇(图/董炎)    

IMG_3306_副本.jpg

17日 丽江市宁蒗县出现较强降雪 图/宁蒗县气象局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7/1610872102963023146.jpg

17日 曲靖市沾益区飘起了雪花 地面出现结冰 图/张朴丽

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白天开始,此次过程将趋于结束,到了后天,省内大部转为多云的天气。

未来24小时具体预报

1月17日20时--1月18日20时:曲靖南部、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大理东部和北部、丽江小雪(雨夹雪)转多云,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东部、西双版纳小雨转多云,迪庆阴天间多云有小雪,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7/1610869668196019331.jpg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晴,6~15℃

  楚雄:小雨转晴,4~13℃

  大理:小雨,0~9℃

  芒市:小雨,12~19℃

  香格里拉:晴转多云,-4~5℃

  蒙自:多云,5~16℃

  昆明:雨夹雪转多云,-1~10℃

  丽江:雨夹雪转小雨,0~10℃

  临沧:小雨,6~15℃

  泸水:小雨,11~18℃

  普洱:小雨转多云,10~16℃

  曲靖:雨夹雪转晴,3~15℃

  文山:晴转多云,3~16℃

  景洪:小雨转晴,12~23℃

  玉溪:雨夹雪转多云,4~15℃

  昭通:多云转晴,-2~11℃

气象部门提醒:数九寒天,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及用电安全;雨雪天气过后,还要注意防范清晨的低温冻害对作物的不利影响。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