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注意!第二场强冷空气即将来袭 就在本周末

【字体:   2021-01-15 14:54: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近两天,暖阳持续“营业”,云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在逐步攀升。由于进入冷空气影响间歇期,天空晴朗,辐射升温迅速,午后多地偏暖。昨天,大面积的“葱花”(15-20℃)重现,局地还可见“鸡蛋”(20℃+)的踪影。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5/1610694725854092936.png

预计今明两天,省内大部仍然暖意融融,不过,这样晴暖的格局也只能维持到本周末。因为,本周第二次强冷空气已发货,正在匆匆赶来,气温将呈现“升得高,跌得惨”的局面,局地降12~14℃。像是昆明、玉溪、楚雄、文山等地,这两天最高气温在15℃以上,周日将直接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甚至会降至冰点附近。寒潮一来,大家就十分关注降雪的情况,省气象台预计,包括昆明在内的滇中及以东以北地区有望看雪。

具体预报

15日20时-16日20时:昭通、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迪庆南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曲靖南部、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昆明东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6日20时-17日20时:昭通、曲靖、文山、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大理东部和北部、丽江、迪庆、怒江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中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JSYB_YB_2021011520.048.jpg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晴,6~18℃

    楚雄:晴,5~17℃

    大理:晴,3~17℃

    芒市:晴,9~23℃

    香格里拉:多云转阵雪,-4~9℃

    蒙自:晴,11~19℃

    昆明:晴转多云,4~15℃

    丽江:晴,2~16℃

    临沧:晴,6~21℃

    泸水:晴,10~22℃

    普洱:晴,11~22℃

    曲靖:晴转小雨,5~12℃

    文山:小雨,10~15℃

    景洪:晴,14~28℃

    玉溪:晴间多云,6~15℃

    昭通:雨夹雪,2~5℃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预计未来24小时,迪庆南部、怒江东部、丽江、大理、保山东部、临沧北部、楚雄北部森林火险等级为3级,等级较高,其它地区为1~2级,等级较低。请各地加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