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蒙自市开展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工作

【字体:   2021-01-09 14:42: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蒙自市气象台1月5日发布重要天气消息,预计1月7~12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西北勒、鸣鹫乡镇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0℃,并将出现雨夹雪和霜冻。截止1月9日,全市出现大幅降温,鸣鹫、老寨、西北勒乡镇最低气温低于0℃,已出现冰冻天气,芷村、冷泉、期路白乡镇最低气温低于2℃,预计未来24小时,继续受强冷空气影响。

霜冻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农业气象灾害,此时正直蒙自枇杷挂果成熟阶段,为切实有效避免或减轻霜冻给枇杷产业造成的损失,实现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芷村镇人民政府联合上报市人民政府开展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实施方案请示,已获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开展工作。

蒙自市开展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工作

在枇杷地进行气象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

截止目前,开展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工作得到州气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得到州、县气象局的大力支持,蒙自枇杷防霜冻实验5套气象监测设备于1月8日在芷村镇枇杷种植区域安装到位,调试正常并开展全程气象监监测工作。等待平安保险公司租凭直升飞机进驻后,在适宜的飞行作业条件下开展枇杷防霜冻试验作业。

蒙自市开展直升机预防枇杷霜冻试验作业属云南省首例,是人工影响天气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中有益探索。(蒙自市气象局 文/黄彩娥 图/康熙薇)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