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大部持续晴朗 大风不断刷存在感

【字体:   2020-01-21 10:39: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天是农历腊月廿七(21日),今起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水上线,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江南等局部有暴雨。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降水量大,正值春运,公众请注意合理安排行程。同时,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霾天气发展,局地有重度霾,需注意防护。

而云南大部继续维持晴朗天气。昨8时至今8时,全省大部晴间多云。其中,迪庆降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怒江北部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出现小雨。

QQ截图20200121104840.jpg

今晨8时,香格里拉本底站积雪达9cm,香格里拉积雪1cm,德钦积雪1cm,维西积雪1cm。

预计未来24小时,云南大部持续晴朗,滇西北仍有雨雪。

1月21日08时--1月21日20时:怒江北部大雨;怒江南部中雨;昭通北部小雨;迪庆北部雨夹雪;文山、大理西部、丽江、迪庆南部、怒江南部阵雨;迪庆北部阴;昆明、曲靖中部以西、红河北部、玉溪、楚雄中部以东、普洱、西双版纳中部以西、临沧晴;其它地区多云。

1月21日20时--1月22日08时:迪庆小雪;昭通小雨;文山、大理北部、丽江、怒江阵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中部以南、普洱、西双版纳、临沧晴;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近期,午后大风也是要关注的天气重点之一,像是昨天午后,丽江、大理、楚雄、昆明、曲靖等地就出现了7~8级大风。朋友们要注意防范。

云南大部持续晴朗 大风不断刷存在感

感到大风即将来临,该如何准备?

1、注意各种媒体关于大风最新消息和防风通知的报道。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如果是危旧房屋,应马上转移避险。

4、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时建议停课。

5、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停止,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6、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

7、及时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物的室外电源,以防电击人体或引起火灾。

8、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9、在干燥季节,林区、草原、城镇要控制火源。

大风来了避险要点

1、尽可能减少人员外出,如要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不要再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避风。

2、如果正在开车的话,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如果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如果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船舶应听从指挥,立即到避风场所避风,封住船舱,如是帆船,要尽早放下船帆。

5、如果已经在结实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远离窗口,以防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6、在公共场所,应向指定地点疏散。

农业防范大风措施

1、选择抗风和矮杆品种。

2、设置防风障。

3、防止土壤风蚀。

4、及时抢收抢管。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