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经开区极寒天气 社区居民救助滞留车辆人员

【字体:   2016-01-27 10:24: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QQ图片20160127101502.png

社区志愿者为驾驶员发放食物。 供图

在经开区黄土坡社区及时救助下,1月23日18时就滞留在昆石公路大风垭口至七彩云南段的过往车辆司机在第二天得以补充物资,并在社区志愿者的疏导下顺利通行,得到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老石安路的大风垭口路段平时就以坡陡、路滑、易事故的而闻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昆明出现较大幅度低温天气,1月23日开始降雪,到24日降雪已致老安石路经开区洛羊街道黄土坡辖区七彩云南---大风垭口段部分路段积雪冰冻,致使千余辆车辆23日18时滞留无法通行。

“我们街道24日早上九点接到管委会民政局的电话,表示有车辆人员受困在大风垭口路段,第一时间就组织最近的黄土坡社区党员及志愿者,徒步走了3公里到事故路段了解情况。”经开区洛羊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上千辆车辆无法无法通行,甚至有些车上还有小孩老人,情况也比较紧急。

针对现场的情况,黄土坡社区志愿者队伍分头行动,一方面社区联防义务疏导队伍立马铲除路上积雪并对上行车辆进行了疏导,以保证冰雪天道路交通的安全;另一方面,经开区、街道、社区共同投入资金购买供应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充饥食品和矿泉水,对道路滞留司机送食物。同时,还安排护林防火点护林员为司机提供开水饮用、泡面。

经开区洛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4日下午18点,街道、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就疏散了800多辆小型车从社区绕行,其余近200辆无法掉头绕行的大型车及驾驶员,社区安排人员为他们烧水,并设置救助点未受困人员取暖。

通过共同努力,老安石路经开区洛羊街道黄土坡辖区大风垭口段除少量大车因无法调头滞留外,通行情况得到有效缓解,社区护林员更是彻夜未眠,坚守岗位为滞留驾驶员生火烧水、取暖,共同抗寒。

截至目前,经开区、街道和社区共出动100人次,车辆20辆深入灾区进行抗灾救灾工作,疏散受困车辆1000余辆,为受困在路途的人员发放食品和饮用水400余人,有效疏散了交通,并及时救助了受困人员。

“本次救助志愿服务活动中,洛羊街道、黄土坡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由管委会相关部门组织、社区主动参与的温暖救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有序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用自身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缪亚平

责任编辑: 关喜如意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