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43)

【字体:   2021-03-06 18:07: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北疆大部出现小雪

 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局部中到大雪

  一、全疆天气实况

  降雪 3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北疆大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克州山区等地共83站出现雨夹雪或雪;伊犁州伊宁市、伊宁县、尼勒克县,塔城地区塔城市、裕民县、托里县,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哈巴河县、布尔津县共14站中雪(3.1~5.9毫米);伊犁州新源县、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2站大雪(6.8~8.2毫米);最大降雪中心为伊犁州新源县,降雪时段为5日14时至20时。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区5日22时至6日04时累计降雪量2.3毫米。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43)

  图1 2021年3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疆降水实况图

  二、全疆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至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2)。

  7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山区有微到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3)。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43)

 图2 2021年3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43)

图3 2021年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三、首府乌鲁木齐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首府乌鲁木齐今天白天至夜间,多云转晴,-5~4℃,风力3级。

  7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5~3℃,风力3级。

  8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7~4℃,风力3级。

  四、全疆交通气象预报

  公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

  铁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全疆大部铁路沿线以晴好天气为主。阿拉山口风力不大,达坂城风力不大,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不大。

   五、影响和建议

   今明两天,南疆西部山区断续有降雪,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编辑: 赵聪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