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东南风吹气温飙升冷空气打断入夏节奏

【字体:   2020-04-29 10:39: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4月23日午后至27日白天乌鲁木齐大部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东南大风天气,受东南风的助力,乌鲁木齐大部分区域气温均突破了历史同期的气温极值。

  乌市中心城区平均气温已经突破20℃,较历年同期显著偏高。不只是体感已经入夏,气温实况也在不断攀升。27日、28日,乌市城北的日最高温已经突破30℃大关,预计今天将达到33℃。

东南风吹气温飙升冷空气打断入夏节奏

  据气象专家介绍,按照气候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20℃以上,且后期没有明显的降温就意味着进入夏天了。与往常由春到夏的稳定升温不同,这次升温主要依靠东南大风,这种过程性升温会在东南大风结束后回落。预计4月30日到来的冷空气,会加剧降温速度,无法达到入夏标准。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30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并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30摄氏度以下,最低温度也跌至20℃以下,入夏宣告失败。

  随着此次冷空气的入侵,持续多风高温宣告退场,新疆将进入多降水时段,预计30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巴州北部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地区和东疆先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8级左右,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的局部区域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5月1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巴州北部等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中到大雨;上述地区和东疆、南疆大部先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东部为偏东风),东疆风口风力9~10级,南疆塔里木盆地的部分区域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文:薛俊梅、彭艳梅)

编辑: 赵聪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