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五十二期)

【字体:   2020-02-28 19:2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今天白天至夜间

北疆大部东疆有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南疆盆地有沙尘

  一、全疆天气实况

  2月27日08时至28日04时,伊犁州、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共14站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石河子市莫索湾,昌吉州昌吉市、呼图壁县、吉木萨尔县共5站能见度200~500米;乌鲁木齐市城区,昌吉州木垒县、北塔山、天池、奇台县共5站能见度不足200米;最小能见度出现在乌鲁木齐市城区,27日08时至14时最小能见度78~111米(图1)。

  大风 2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喀什地区、克州、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共144站出现8级及以上偏东风转西北风或西北风;博州阿拉山口市,塔城地区托里县、额敏县、和布克赛尔县,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巴州和静县、且末县,吐鲁番市高昌区、托克逊县,哈密市伊州区共19站10~11级;塔城地区托里县后山金矿站1站12级(风速34.5米/秒,28日07时12分)(图1)。

  降雪 2月27日13时至28日08时,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共85站出现降雪,74站小雪(0.1~2.9毫米);伊犁州昭苏县、新源县,塔城地区额敏县、托里县,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富蕴县共8站中雪(3.1~5.1毫米);塔城地区裕民县、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共3站大雪(7.1~8.6毫米);最大降雪中心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乡(出现时间在27日16时至28日08时)(图1)。

  二、全疆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至夜间,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和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昌吉州东部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东疆大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12级,北疆大部、哈密市气温下降5℃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2)。

  29日白天至夜间,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有微到小雪;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3)。

  三、首府乌鲁木齐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首府乌鲁木齐今天白天至夜间小雪转多云,-6~0℃,风力4~5级转西北风3级。

  2月29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6~2℃,风力3级。

  3月1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5~3℃,风力3级。

  四、全疆交通气象预报

  公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乌苏至乌鲁木齐段、G216线阿勒泰至巴仑台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乌苏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巩乃斯沟至巴仑台段、G7线,其中G7线吉木萨尔至木垒段局地有中到大雪。受910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其中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西北阵风可达11至12级。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铁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兰新线呼图壁至乌鲁木齐段、库俄线康村至俄霍布拉克段、鱼焉线、奎阿线和什托洛盖至阿勒泰段、精霍线布列开至敖包段、乌将线局部,其中乌将线甘泉堡至小黄山段局部有中到大雪,上述沿线普遍有5级左右西北风。阿拉山口西北风9级左右,达坂城西北风7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西北阵风11~12级。

  五、影响和建议

  今天白天至夜间,北疆东疆的大风降温降雪及南疆沙尘天气对我区疫情防控、交通、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编辑: 王忠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