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二十期)

【字体:   2020-01-27 16:55: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今明两天北疆偏西偏北地区断续有降雪

  今天白天至夜间塔城地区南部至昌吉州一线有阴雾

  一、全疆天气实况

  降雪 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共12站出现降雪;其中塔城地区额敏县、裕民县、托里县、和布克赛尔县,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等地共6站小雪(0.2~2.6毫米);塔城地区塔城市、托里县老风口站2站中雪(3.1~3.8毫米);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贾登峪、布尔津县禾木乡、哈巴河县白哈巴3站大雪(8.1~11.9毫米);最大降雪中心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白哈巴站(11.9毫米,26日13时至15时)(图1)。

  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伊犁州西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吐鲁番市等地共12站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塔城地区乌苏市、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共3站能见度200~500米;伊犁州昭苏县,昌吉州昌吉市、蔡家湖共3站能见度不足200米;最小能见度出现在昌吉州蔡家湖站,27日04时至05时最小能见度33米(图1)。

图1 2020年1月26日08时至1月27日08时全疆天气实况图

  二、全疆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山区局地有中雪。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图2)。

  28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风口有7~8级西北风。(图3)。

图2 2020年1月27日08时至1月28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图3 2020年1月28日08时至1月29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三、首府乌鲁木齐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首府乌鲁木齐市今天白天至夜间晴有时有雾,-13~-3℃,风力3级。

  1月28日白天至夜间晴有时有雾,-13~-3℃,风力3级。

  1月29日白天至夜间多云,-12~-4℃,风力3级。

  四、全疆交通气象预报

  公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216线阿勒泰至北屯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G3014线阿勒泰至福海段、G3016线、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断续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5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的部分地区。全疆其余各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铁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精霍线、克塔线塔城至铁厂沟段、奎阿线阿勒泰至福海段;断续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兰新线奎屯至乌鲁木齐段、奎阿线奎屯至克拉玛依段的部分地区;其余各铁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阿拉山口、达坂城、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不大。

  五、影响和建议

  今天白天至夜间,塔城地区南部至昌吉州一线等地断续有阴雾,需防范阴雾阴雪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今明两天,北疆偏西偏北地区断续有降雪,道路湿滑对出行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编辑: 娜孜曼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