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关于我们

哈密地区气象局简介

【字体:   2010-09-16 22:39: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哈密地区气象局为县处级国家行政事业单位,是哈密区域内的气象主管部门,实行自治区气象局与哈密地区行政公署双重领导,以自治区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承担气象探测及环境保护、天气预报及气象信息发布、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施放气球、气象行政许可、气象行政执法等行政职能。

台站概况  哈密地区气象局下辖6个县(市)气象局(站)、1个气象台。其中1个国家基准气候站(哈密),5个国家基本气象站(红柳河、十三间房、淖毛湖、伊吾、巴里坤)。6个气象台站中有5个是国家艰苦气象站(红柳河、十三间房、淖毛湖站是国家一类艰苦气象站,伊吾站是国家二类艰苦气象站,巴里坤站是国家三类艰苦气象站)。

人员结构  哈密地区气象部门共有职工241人,其中,在职职工147人,离退休职工94人(离休2人);由汉、维吾尔、哈萨克、回、满、壮等6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占37%。在职职工中年龄在50岁以上18人,415069人,40岁以下60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34人,大专学历58人,中专及以下学历54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68人,初级职称62人,其它12人。

气象业务  开展的业务有地面观测、高空观测、农气观测、特征观测(酸雨、大气成分、沙尘暴、紫外线等)、天气预报、气候预测、农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通讯等。建成17个区域自动站、4100米风塔、270米风塔的建设,目前全部投入业务运行。

公共气象服务  开展的气象服务有决策服务(防灾减灾、指挥生产)、公众服务(生产、生活)、为农服务(主要农作物生长发育)、专业服务(重点工程)和科技服务等。2007年被中国气象局评为“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

党建与文明创建  哈密地区气象部门有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97名党员(含离退休党员)。2003年哈密地区气象部门建成地区级文明行业。目前,哈密地区气象部门的独立法人单位都建成了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地区气象局连续八年(20022009)被行署评为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200620072008连续三年被地委、行署联合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