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网站服务-中国天气网

网站服务

Q:请问气象局在什么地方?
A: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国家图书馆对面。可以乘坐的公交路线有:804、827、运通106、732、727 、722、717、716、653、634、332、320、808、814、645、运通105,在中央民族大学站下车,往南100米。
Q:请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是个什么性质的单位?
A: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是国家级业务单位,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也是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国家级媒体气象服务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服务以及全国公共气象服务的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
Q: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有那些职能?
A: 制作加工国家级公共气象服务产品,承担国家级公共气象服务信息服务任务;承担向国家级(全国性)媒体发布公众气象服务信息;承担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预警信息服务工作。
负责中南海决策气象服务节目制作与发布。
负责全国气象部门公共气象服务业务指导;参与全国气象部门各类媒体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发展规划的制定;负责公共气象服务信息收集与共享;牵头承办全国公共气象服务平台系统建设。
负责中国气象频道的运行管理;负责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中国兴农网站、中国气象广播电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承担相关科普和专题节目的策划与制作。
负责公共气象服务效益评估和满意度调查;负责组织开展围绕公共气象服务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交流合作工作;承担气象服务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
负责华风集团等企业的管理。
承担中国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Q:请问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有哪些机构?
A: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管理机构设4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业务科技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党委办公室);业务机构设5个业务室,分别为公众气象室、专业气象室(专业气象台)、资源与环境气象室(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科普与服务评价室(《气象知识》编辑部)和系统开发运行室;1个气象服务公司(北京维艾思气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请问我们怎么联系到你们?
A: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网络室的对外咨询电话62188773。可以咨询各种与气象业务和产品相关的信息,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热情的为您解答各种气象业务的问题。
Q:请问手机用户如何开通气象信息的服务?
A:目前我们只开通了移动的手机短信和WAP服务,我们推出国内独家全网专业气象信息短消息服务“10661210”。
定制方法:
1、发送城市名到106612101 (如:发送"北京"到106612101)
2、发送区号到106612101 (如:发送"010"到106612101)
点播方法:
发送城市名到10661210(如:发送"北京"到10661210)

收藏此页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