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向台湾附近海面靠近
2011-06-24 09:34       来源:中国天气M版

中央气象台6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已于23日23时前后进入北部湾海面,24日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0度、东经109.0度的北部湾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米雷向台湾附近海面靠近

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凌晨再次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海马”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4日08时至25日08时,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广东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级;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6月24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我国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

受“米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7-9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0-11级,南海东部和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首页 | 天气 | 图说天气 | 资讯 |预警 | 大运气象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1
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