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渔港保平安——沈家门边防派出所民警抗台故事

2010-07-14 09:25:1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2009年8月10日一早,顶着狂风暴雨,邢守秒和战士们又在港口上巡逻。看着一排排渔船在惊涛骇浪中巍然挺立,邢守秒憔悴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沈家门渔港是沿海省市数千艘渔船避风的主要港口,驻扎在此的沈家门边防派出所承担着渔港的治安管理。该所教导员邢守秒身患重感冒,一度高烧38.7摄氏度,仍带领全所官兵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3284226694.jpg
莫拉克来袭,官民共同守护渔港(资料图片)

台风“莫拉克”来临前,一艘艘渔船从四面八方会聚到沈家门港。邢守秒和官兵们深入港区,引导船舶有序进港避风。他带领官兵登上每艘船只,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中午,他和大家仅仅吃了点饼干充饥。

塘头社区的许多房屋防护能力弱,容易遭台风损坏。8月8日早上,邢守秒匆匆吃完早饭,和社区干部、应急小分队对社区里的地势低洼处进行走访排查,转移300多名群众。其间,邢守秒几次出现头晕症状,就是不肯休息。邢守秒检查完塘头社区,刚回到所里,长时间的淋雨加上体力透支,他累得倒在了办公桌上。

8月9日上午,在医院挂点滴的邢守秒得知沈家门港渔政码头附近海域的5艘瑞安籍渔船锚绳断裂,渔船随着风浪在海中漂流,情况十分危险。他不顾大家劝阻,带领官兵赶到事发现场,迅速召集身强力壮、经验丰富的渔民,冒着狂风暴雨分别登上5艘遇险船只,将它们开到安全区域。

从8月6日到10日,邢守秒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一直带病坚持抗台。在边防官兵们的共同努力下,沈家门港没有发生船只碰撞事故,也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lxj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