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雪域哈尔滨 冬季的玩乐盛宴

字体 2010-12-28 07:19:03
     来源: 南方日报  

对于常年生活在亚热带气候、终年见不到雪花的南方人来说,节日里去哈尔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冬天来哈尔滨,您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玩法。您可以观雪景、赏冰灯,品味这个北方冰雪城市的独特魅力,也可以来一场刺激的滑雪之旅,让心情在冰天雪地里尽情释放。

在这个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城市里,“建筑控”则可以在哈尔滨大饱眼福,那里有很多美轮美奂的欧式建筑,当地独具特色的教堂将让你仿佛置身异国。

冰城雪域哈尔滨 冬季的玩乐盛宴
冰城雪域哈尔滨风景一览

冰雪之旅:冬季的玩乐盛宴

冬季来到哈尔滨,冰雪是不可错过的关键词。每年冬天,哈尔滨都会举行规模盛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与日本的冰雪节、加拿大的冬令节、挪威的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为游人提供了相当便利的游玩途径。

冰雪节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江北的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的冰灯游园会以及香坊的彩灯会。外地游客的第一选择最好是太阳岛国际雪博会,接着去对面的冰雪大世界,然后去兆麟公园哈尔滨国际冰博会。雪博会在江北的太阳岛公园,那里还有新开的极地馆,绝对值得一看,雪雕也主要集中于太阳岛公园。雪博会的街对面就是冰雪大世界,二者相距很近。

冰灯作为我国北方的民间艺术品,清初便已诞生,嘉庆年间就有冰灯盛景。原本制作工艺简单的冰灯,如今已发展成冰花、冰建筑、冰雕等多种表现形式,成为高雅艺术。想看冰雕最好去兆麟公园,那里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是冰灯艺术的集大成者,气魄宏伟、景观迷人。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