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之季奔向俄罗斯寻回忆

字体 2013-04-08 13:49:53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春暖花开之季奔向俄罗斯寻回忆
圣彼得堡浪漫之城

圣彼得堡浪漫之城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最欧化的一座城市,更被普希金赞为“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窗口”。在这里因为河流纵横、桥梁众多,也被当地人称为“北方威尼斯”。彼得大帝时期这座城市一度辉煌,尤其著名的冬宫和夏宫是这里的标志性经典建筑,处处散发着皇家贵族的风范。冬宫作为俄罗斯著名皇宫,现在为国家博物馆与巴黎罗浮宫和大英博物馆齐名。冬宫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洛克式建筑典范,其内有1050个房间,350个展厅,收藏有世界各国的油画、雕像、家具等艺术珍品,琳琅满目让游客感到震撼。

在圣彼得堡一定要看一场纯正的俄罗斯芭蕾。俄罗斯芭蕾的重新辉煌,伟大音乐家柴可夫斯基功不可没。其著名的三大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和《睡美人》常演不衰。在圣彼得堡基诺夫剧院和埃尔米塔什剧院均是必演的保留剧目。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