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奇迹 旅行中的微距摄影技巧

字体 2012-02-23 06:58:38
     来源: 环球游报  

视觉奇迹 旅行中的微距摄影技巧
微观世界

微距世界很美丽,因为微距可以放大微观世界,获取的是我们日常视觉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更有视觉冲击力。微距摄影并不神秘,但是一些摄影爱好者对这类摄影方式有种不可捉摸的感觉,主要是从事了普通摄影之后,以为微距摄影是一种另类的方式,实际上微距摄影是普通摄影的延伸。

视觉奇迹 旅行中的微距摄影技巧
微观镜头下的花朵

拍摄时的注意事项:

如果是拍摄花草类的静物,那么可以很用心地考虑用光与造型。大光圈可以助你获得极好的浅景深,并且有大的透光度,片子不容易虚掉,同时可以获得艺术美感的效果。如果在室内拍摄,请使用大功率家用台灯之类。为了获得清晰的照片,辅助架稳相机的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拍摄对象是怕惊扰且行动迅捷的小昆虫,高速快门是第一要素。获取高速快门有三种途径,一是使用大光圈。二是使用高ISO,但高ISO会造成画面较粗糙。三是使用闪光灯。为了避免直射过曝,请在闪光灯上加柔光罩。

视觉奇迹 旅行中的微距摄影技巧
微观摄影技巧

用得着的小技巧:

1.遥控或快门线的使用有助于获得清晰的照片,或者使用相机的定时自拍功能。

2.使用液晶屏取景,因为拍微距本身就要与被摄物离得很近,再使用取景器取景不仅姿势不雅,关键是不易端稳相机。而使用液晶屏取景,可以让拍摄者很从容地构图,并方便看到最终的浅景深效果。

3.注意背景,要简洁明了。

4.旅游景点中,像风蚀的石刻、锈迹斑斑的门锁之类,在微距拍摄中会表现出强烈的质感。

视觉奇迹 旅行中的微距摄影技巧
扑捉自然之美

随身必备物品:

黑布(方便人工布置背景,突出主体摄影)、白布、白卡纸(有一定硬度)、小夹子(一是可以方便补光,二是可以挡风,以防花草在风中摇摆)、水、小喷壶(拍花草时特有用,喷洒点水会使照片特灵光,简单一点的解决方法就是带矿泉水,口含水喷一下最方便了)。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