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催热昆明冬季旅游 春节可体验少数民族风俗

字体 2011-01-07 07:19:2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天气渐冷,多数城市大雪飘飞,即使是南方,不少地区也出现了持续雨雪天气,贵州、湖南等地近期更是遭遇严重雨雪冰冻天气。而温暖如春的昆明,以其独特的气候优势,不断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喂海鸥、赏鲜花、泡温泉、游湿地、体验少数民族风俗风情……昆明冬季的特色旅游已变得越来越多。

海鸥催热昆明冬季旅游
大观楼前 昆明市旅游局供图

海鸥催热昆明冬季旅游
银杏大道 昆明市旅游局供图

“冬天到昆明,不去看海鸥绝对是遗憾。”自1985年开始,数以万计的红嘴鸥每年都会定期飞抵昆明过冬。环西桥、翠湖边、草海大坝,到处都能看到红嘴鸥展翅翱翔与人嬉戏的场景。

2010年底,飞抵昆明的红嘴鸥已达到32700只。这些美丽的小精灵不远万里来昆,把冬日春城绘成一副生机勃勃、人鸥同乐的彩色画卷,无疑已成为春城昆明的一张旅游名片。据了解,元旦假期间,在昆明市内的11个公园中,翠湖公园人气最旺,3天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万至4万人次。而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是前往公园喂鸥、观鸥。

除观鸥喂鸥外,赏鲜花、泡温泉、游湿地也是昆明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吸引了八方游客。赏鲜花,春城无处不飞花黑龙潭的腊梅花、金殿的山茶花、西山的玉兰花、大观楼的水仙花、翠湖的郁金香;泡温泉,昆明共有温泉区点百余处无论是中、高端的宜良阳宗海柏联SPA、安宁金方森林温泉、滇池春天温泉会馆,还是历史悠久的安宁温泉多家宾馆、疗养院、度假村,都颇受游客欢迎;游湿地,春城的湿地公园总让人心旷神怡五甲塘湿地、西亮塘湿地、宝丰湿地、西华湿地、永昌湿地等等无不让人流连忘返,昆明竣工的湿地公园已达10余个,面积超过5万亩。

海鸥催热昆明冬季旅游
五甲塘湿地 昆明市旅游局供图

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昆明景区景点还将凭借其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优势,着力推出冬季旅游与云南独有的年俗特色相结合的产品。届时,游客不仅可以亲历少数民族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的壮观场面,更能体验独特的民族风味美食、多元的民族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