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亚洲自由行:东南亚老邻居换个新鲜地

字体 2011-01-05 09:25:55
     来源: 广州日报  

泰国、马来西亚是许多自由行驴友们普及出境游的首选国度。在这两个可能已经去了太多次的国家,再去的确需要好的理由。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可以不再是熟悉的曼谷、芭堤雅,也不去吉隆坡,而是另辟蹊径去没去过的城市探探路,避开人流又能添点新鲜,一举两得!

东南亚老邻居换个新鲜地
清迈寺院

清迈:迷恋北方玫瑰的清丽

时间:4~5天

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但因为距离曼谷还需要搭乘飞机或是乘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所以并不是很多到曼谷的人还有时间再去清迈。但清迈却是探索泰国北部的钥匙,这里比曼谷安静清幽,也是一座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古城。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手工艺品名闻全国,远销国外,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泰国第二大城市。距曼谷70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面群山环抱,清亮的滨河流经市区,气候凉爽,树木葱翠,百花争艳,景色旖旎,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民风淳朴,交通便利,设施配套,是东南亚闻名的避暑旅游胜地,每年有上百万游客前往观光。

东南亚老邻居换个新鲜地
清迈盛产美女与玫瑰

行程:

第一天从广州搭下午航班飞清迈,第二天再开始清迈之旅,去城郊因他暖山国家公园的大象营体验“骑象丛林游”,看大象画画,接着前往参观兰花园里各式各样的四季兰花品种。回程顺便去探访一下邓丽君当年落脚的皇家湄宾酒店,她每次必订的1502房至今格局未动。第三、四天可以进行一到两日的寺庙之旅,清迈的寺庙以精美著称,例如建于15世纪的柴迪隆寺和菩兴寺,寺内有精致的壁画和木雕,显示了泰国北部的高超技艺,离清迈市区7公里的素贴山有著名的双龙寺,寺庙里埋有佛主的舍利子,也可以在寺庙后的观望台居高临下远眺清迈全景,其实清迈的寺庙很多,集中在Thanon Tha Phae老城区附近,不妨早起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宗教生活。第五天可以在古城里逛逛,在湄宾河边享用早餐或下午茶,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晚上逛逛夜市,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也可以找时间去一趟木雕小镇,街道两边店铺里摆满了精致的木雕和各种工艺品,或许能从中淘到不少好东西。

加油站资讯

费用:预计每人6500元左右

签证:泰国签证可以由旅行社代办,一般一周可以签出。

货币:目前1人民币约折合4.5元泰铢。

航班:泰国航空有从广州飞清迈的航班,但都要在曼谷经停,下午2时40分从广州起飞,当地时间20时10分抵达清迈,如果要省钱,可以选择亚航航班,但要分别购买双程机票,价格在4000多元左右。

住宿:泰国有一些本土酒店集团的酒店品质很不错,性价比高,比如Amari酒店集团,在清迈就有一家Amari Rincome酒店,位于清迈市有名的购物区匿曼汉密达路,而且邻近清迈古城及泰国最美的寺庙,游览十分方便。泰国本土酒店展现了传统的泰北风情,不仅采用传统的泰式装潢,到处还都可以欣赏到艺术品及古董。最值得推荐的是酒店内的在Lanna Terrace餐厅,是许多当地杂志的推荐餐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泰国北方菜。

美食:泰国北方菜以辣闻名,烹调方法以煎、炸、炒和煲汤为主,多用咖喱、辣椒、生姜等辛辣调料,而食物中的酸味则来自绿色小柠檬,其中Heuan Phen、河边餐厅都是驴友称道的餐厅,还可在老清迈文化中心品尝特色康托克(Khantok)大餐,有表演助兴,费用270铢/人。

购物:夜市(Night Bazaar)位于古城以东的长康路,每天晚上都会出售各种清迈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此外还有位于古城东门外的周六、周日市场,除了购物摊位还有街头表演,主要出售古董、银饰、山区少数民族的刺绣品、泰丝等。

交通:清迈市内有黄色车身的巴士,也有三轮人力车、嘟嘟车和的士,建议包人力车或嘟嘟车,和司机讲好价包车。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