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冬季出游 汽车除雾几种小妙招

2015-11-05 08:30:00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字体

冬季出游 汽车除雾几种小妙招
汽车除雾几种小妙招

近日的冷空气不仅带来了潮湿阴冷,前挡风玻璃起雾的麻烦也随之而来,面对这个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老问题,以下专家介绍几种汽车除雾小妙招。

用干布或毛巾擦:最原始的除雾办法,就是直接用干布擦拭玻璃。虽然这种办法除雾简单,但却相对费劲,擦拭过后玻璃上还会留下痕迹,而且很快又会起雾。而且一边开车一边擦还容易发生事故。

打开空调热风吹:汽车空调与家庭空调一样拥有热风功能。办法是先启动空调,将温度调至暖风,用空调热风来将车内雾气烘干。这样一来,不光是前挡风玻璃,四周的车窗也都明净透亮。

洗洁精配合干布擦:选个晴天,拿洗洁精兑水(1:6),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擦车毛巾擦干净,不留痕迹。一般情况下两到三周更新一次保持效果。

车窗留缝使空气对流: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所有情况下都能用的,比如寒冬和下雨的时候就不行。

原标题:冬季汽车除雾几种小妙招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编辑:byf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