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遇意外保险很重要

字体 2016-01-22 10:34:46
     来源: 羊城晚报  

旅游遇意外保险很重要
旅游中要三思而行

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出外旅游。但旅游有时难免遇上烦心事,出门在外遭遇意外就更加让人苦恼,跟团游的处理起来还好些,要是个人游就可能“有苦自己知”了。有没有哪些方便措施不会让游客举手无措呢?业内人士告诉我们,其实出游时买份相关的保险就很可能帮上大忙,让你无后顾之忧。

根据常识,我们都知道,正规的旅行团出游,安全等会较有保障,哪怕发生意外也会得到较好的处理。这是因为国家有规定“旅行社组织旅游,应当为旅游者办理旅行社责任保险。”据了解,旅行社在组织团队旅游时,为保护旅游者利益,代旅游者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一旦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事故,按合同约定由承保保险公司向旅游者支付保险金。那是不是跟旅行团遇到什么意外,都能获得保险赔偿?如果是散客自助游,那又怎么办?

旅行社责任险保什么?

提问

据了解,旅行社办理的旅游意外保险的赔偿范围包括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事故而引起的下列赔偿:人身伤亡、急性病死亡引起的赔偿;受伤和急性病治疗支出的医药费;死亡处理或遗体遣返所需的费用;旅游者所携带的行李物品丢失、损坏或被盗所需的赔偿;第三责任引起的赔偿。虽然大家都不希望发生意外,但是购买了保险无疑给予了旅游者更多的保障。

保险业者程先生介绍,旅行社组织的国内旅游、出境旅游、旅游意外保险期限从旅游者在约定的时间登上由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开始,直至该次旅行结束离开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为止。当旅游者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旅行社应及时取得事故发生地公安、医疗、承保保险公司或其分、支公司等单位的有效凭证,并由主团社同承保保险公司办理理赔事宜。程先生提醒:“如果旅游者自行终止旅行社安排的旅游行程,其保险期限至其终止旅游行程的时间为止。旅游者在终止双方约定的旅游行程后自行旅行的,不在旅游意外保险之列。”

旅游遇交通意外怎么办?

提问

出门旅游,乘车坐船是少不了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曾阳天表示,如果是旅游团安排行程内发生的意外,那么这属于旅行社责任险的赔偿范围。如果是个人自助旅游途中发生的意外,一般来说,强制性的游客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已包含在票价之内,游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保险。所以,机票、车票以及景点的门票大都含有保险,这些票证也就具有保险凭证的意义。一旦发生意外,它们是要求保险赔偿和给付保险金的依据,应该妥善保存。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