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度购物季来临 赴港血拼你准备好了吗?

字体 2010-12-28 09:41:53
     来源: 羊城晚报  

岁末,打折成为各商家亮出的最后王牌。每年此时,赴香港扫货成了不少内地游客一年一度的狂欢。在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赴港扫货的范围已进一步扩大,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香港旅发局也频出新招吸引内地游客。据了解,11月29日“2010香港缤纷冬日节”拉开了帷幕,并持续到2011年1月2日。此外,香港旅发局还推出了“2011新年倒数咏香江”、圣诞购物乐、精选冬日餐饮、佳节优惠住宿等活动。

香港年度购物季来 临赴港血拼你准备好了吗?
香港购物之旅

购物广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省钱

Tips

吃大学饭堂———在沙田商圈购物的游客,如果嫌动辄四五十港元的午饭太贵,大可以刷“全日通”地铁卡免费乘车到附近的大学吃饭。离沙田两个地铁站的大学站,就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所在地,走出了地铁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崇基书院饭堂就餐,碟头饭价格从10港元到20港元不等,非常便宜。

厕纸不用自备———香港厕所的最大特色,就是分布广且都配有厕纸。走得累的游客,大可以到附近的厕所洗把脸,抖擞精神继续战斗。

小拖车加环保袋———记者发现,活跃在香港各大商场的内地游客,有经验的都会带上一辆小拖车,里面备着数个环保袋。既然难得来香港一趟,就要多扫点东西回去,小拖车加环保袋的组合这时候会帮你省力又省钱。

“香港除了商场,还是商场。”顺着地铁沿线走访,三大定位不同的广场商圈基本可以满足所有的购物需求。

A 沙田新城市广场:一个大众化定位、靠近内地的最大商业片区

沙田新城市广场连接着东铁线的沙田站,离罗湖只有7个地铁站的距离,广场内拥有超过360家名店,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时尚服饰、家庭用品、电器、玩具精品、美容院等店铺;广场分为商场一期、三期。商场一期共9层,当中设有多家极具特色的大型连锁百货公司如马莎百货等。

Cris开玩笑说,“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随处都可以听到人说普通话,粤语在这里彻底沦为陪衬了。”记者走访广场发现,大陆游客挤满了如SASA、卓悦等护肤品超市,价格便宜、进口货源都是吸引大陆游客的法宝。

记者发现,从12月16日至明年1月16日,沙田新城市广场的很多名店都打出了大折扣优惠,例如女包品牌VivienneWestwood,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低至6折优惠活动;著名女鞋品牌millies也推出低至5折的促销计划;同样打出5-6折优惠的还有女装品牌WANKO、BESS,流行鞋品牌Acupuncture、个性衣服品牌another-group、洋溢着现代浪漫以及欧陆情怀的高级时装品牌mademoiselle等等。

B APM广场:地处香港地铁观塘站上盖,乃潮人必去之地

嫌沙田这样的商圈过于大众化的内地潮人,不能错过香港唯一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的APM广场。APM以年轻人及心态年轻的人士为主要销售对象,突破营业常规,引入夜行零售概念,大部分店铺的营业时间直至凌晨,甚至通宵营业。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APM的多家品牌也在搞圣诞促销活动,打折幅度从5折到9折不等,主要以年轻人的潮流服饰品牌为主。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