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者天堂 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

字体 2010-12-16 09:45:50
     来源: 金羊网  

准确地说,有“滑雪者天堂”之称的拉普拉涅并不是一个小镇,也不是一个度假村,而是一个由6个高海拔滑雪场和4个乡村风格滑雪场组成的滑雪胜地。如此浩大的规模,决定了你不会在拥挤的人流中穿梭滑行,也不必将时间耗费在等候与排队上。

拉普拉涅滑雪场有10条黑道、34条红道、79条蓝道和11条绿道,滑雪高手可以尝试各种极具挑战性的地形,初学者也可以在中、初级道和特别的家庭滑雪区放心地享受滑雪乐趣。这里还有法国惟一对外开放的一条奥林匹克长橇赛道,在这条产生奥林匹克与世界冠军的赛道上,游客能以极速滑行。还有专为夜场设计的接待国际大赛的障碍赛滑雪场。

滑雪者天堂 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
雪趣(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提供)

跟国内不同,在欧洲滑雪是不计时的,都是按天算。在拉普拉涅滑雪、休闲一周,大约要花费1000欧元,比瑞士便宜20%左右。难怪拉普拉涅人说:阿尔卑斯山不只瑞士独有,在拉普拉涅滑雪,雪道就在勃朗峰下,欧洲最高峰就是你的观众。

活动: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许多主题小路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遗产,也可以在很多美食餐厅里品尝到著名的奶酪。除了滑雪,拉普拉涅还有超过50种的娱乐项目,比如溜冰、狗拉雪橇、雪地漫步、雪地摩托、匹特博、保龄球,甚至水彩画课程。

滑雪者天堂 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
法国拉普拉涅滑雪场(景区提供)

贴士:

交通:从法国里昂或者瑞士日内瓦都可以乘火车到达拉普拉涅,也有高速公路可以直接抵达。

美食:到了拉普拉涅,一定不要错过萨瓦萨瓦的特色美食——奶酪火锅,食用时将面包、腌肉或火腿放在加热溶化的奶酪里蘸食。

住宿:去滑雪住木屋,才最欧洲!不过价格不菲,在2月份的中下旬达到最高峰,接近3万元的一幢木屋供7个人使用一个礼拜(最便宜的价格是1万元一周,在新年前一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