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龙寺樱花遥共海东妍

字体 2012-03-27 14:04:25
     来源: 搜狐旅游  

陕西青龙寺樱花1.jpg
陕西青龙寺樱花遥共海东妍

陕西青龙寺樱花2.jpg

最佳观赏时期:3—4月

旧时春游青龙寺,无非是登高望远、放飞风筝、进寺烧香礼佛罢了.现在去青龙寺,主要是赏樱花。这是近几年西安人风起的雅兴。

国内的樱花品类以白色和粉白居多,而青龙寺的樱花种类很多,有一百多种,主要是青龙寺建日本和尚空海纪念碑时来自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的馈赠.引进千余株樱花树,植于寺院,每年三月底樱花盛开,春色满圆,姹紫嫣红,风光异常。至今,青龙寺也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的静谧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

园中还有叫一叶、关山、御衣黄、郁金的樱花,无不或与历史有关,或与佛教有源,或与日本古代皇室有关的名字。云峰阁前的一幅对联写得更妙:“樱花遥共海东妍,贝叶须于心底诵”。

还有一种叫普贤像的樱花。据文字说,这是日本最古老的园艺樱花,又名普贤堂。花开时花中心有两片绿色的叶子(雌花叶化物),沿外侧弯曲,因酷似普贤菩萨乘座的大象鼻子而命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