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都市里的浪漫樱花

字体 2012-03-27 13:52:42
     来源: 搜狐旅游  

上海(樱花)
上海都市里的浪漫樱花

电视台边“惊艳”樱花道

上海人能够在市中心看到一条樱花灿烂的浪漫之路。这是上海第一次将樱花树作为行道树。这条樱花道就是南京路至威海路之间的青海路,一边将是绿地,一边是休闲小店,而最妙的是沿街的那21棵樱花树。

记忆中的青海路,布满樱花花瓣的街道。上海的春天很美,在樱花树下走走,看落樱缤纷。

鲁迅公园的樱花

从大连路上鲁迅公园后门进去,朝左边大概走一分钟,豁然开朗,远处便有一片茂盛如粉云的花映入眼帘,一丛正盛开着的樱花,白中泛红,开满树寇,温馨宁静,没有梅花的野气、桃花的村气、李花的小气和茶花的俗气。

我不由想:日本人最懂花意。我欣赏大和民族的挑剔。花下有一位已老得完全走了人样的老太婆,正巍颤颤地坐在轮椅上张着嘴巴抬着头细瞧着这漫天的樱花,花辨已飘满一身竟木然无知。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一些男女开心地跳着交宜舞。

植物园樱花提早绽放

上海今年春天气候多变,自二月中旬以来,上海的天气在晴雨冷热之间徘徊,二月中旬的骤然升温,可能给了樱花花芽萌动的信号,之后近三周的连续降雨又给樱花带来了充沛的雨水,进入三月后天气又逐渐回暖,特别是本周气温持续升高,可以明显看到樱花枝头的花苞一天比一天大。

上海植物园樱花的赏花期最长可达一个月左右。早樱类樱花先开,最佳赏花时间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早樱类樱花谢后,又轮到晚樱压轴登场,花期在4月上中旬,以重瓣的日本晚樱为主,其中还有珍稀的绿色樱花“御衣黄”。

延中绿地樱花林

一片中日友好樱花林在延中绿地卢湾段L4地块建成。东芝集团出资认养了樱花林里的10棵日本樱花树5年。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本市把认建认养绿化作为全民义务植树的一种形式,鼓励建造各种纪念林、栽纪念树,同时把义务植树的基地、认建认养示范点同保护生态环境和旅游观光相结合。一片休闲绿地,草皮已修剪整齐,薄薄的象绿毯,内种樱花树,花香四溢,蜂蝶群舞,一派东瀛风情。

黎安公园“樱花步道”

在黎安公园“游园”时,沿着“樱花步道”一路走过去,最先绽放的是白色的樱花,其次是粉色的。单株独放的,小小的花瓣三个一群,五个一朵,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令人心旷神怡;成片成林的,放眼望去,纯净洁白落英缤纷。而尚未开放的红色品种,也是最值得期待的。

据介绍说,黎安公园目前共种植有近500株各类樱花,除了日本早樱,还有晚樱等;种植方式上有直立、倾斜、孤植和群植。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