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扑天盖地的樱花雨

字体 2012-03-27 13:36:47
     来源: 搜狐旅游  

去武汉大学看1938年日军占领武汉时种下的樱花,已成为百万江城人的春天盛事。想真正领略樱花的神韵,还是初暮夜色里,看樱花如云;月下漫步樱花大道,任落花如雨。

武汉(樱花)

清晨时分,我们徜徉在名声在外的武大樱花大道。不经意间,刮起了一阵风。一瞬间,美景降临人间,我见到了难以忘怀的场面———满天花雨,彻底的满天花雨……天空变成了无数红白的小点,“花非花”,忽然想到这三个字。空中飞舞的似乎不是花瓣,而是有着短暂生命的精灵,它们的生命在起飞之时诞生,落地之时结束。

乱花渐欲迷人眼,我看到的樱花是红色的,但漫天飞舞时更近于一种不纯粹的白。那一刻,我彻底地沉醉了。

樱花之美

樱花的花期很短,大概只有10来天。听人说晚上的樱花别有一番情致,于是临别前夜探樱花。

但看过后我有一点失望了,在我眼中,晚上的樱花是没有颜色的,准确地说是没有鲜活的颜色。在昏黄的路灯照射下,樱花树儿不如白天美丽了。我想,也许属于樱花的夜晚,是不应有光的。

但走在武大校园里,风让樱花分外美丽,在樱花大道,可能由于一边是树一边是楼,真有一种乱花飞天的感觉。

武大攻略

交通:早上8时前进入校园是免费的,选择广州下午4~5时去武汉的火车,12小时到武昌。

到达后打辆出租车(10元左右)直奔武大樱园,在天快亮未亮时第一次看到盛开的樱花的感觉是很美妙的。

住宿:最好住学生宿舍,武大的校舍古色古香,依山而建。武大也有招待所,若在节日期间最好预定。

特别建议:周五下午从广州坐火车去武汉,周日下午再从武汉返回。只需一个周末便可。

美食:可在校园里野餐,田螺、虾球、烧烤、冰镇啤酒……在学生饭堂、招待所餐厅或校门口的大排档都可搞掂。

到武汉,名满天下的武昌鱼不可不尝,最负盛名的是由安徽人创办于1933年,以擅长烹庄武昌鱼著的武昌大中华酒楼。

更多看点:重温学生时代,参加周末校园舞会,黄昏去东湖看日落、钓鱼。

此外,与武大很近的磨山,建有湖北最大的盆景园、杜鹃园、全国四大梅园之一的东湖梅园以及蔷薇园、水生花卉园、樱花园、桂花园等植物观赏园。

磨山樱园夜赏樱花

夜赏樱花是磨山樱园最大的亮点,东湖磨山管理处在樱花树下安装了各种卤灯、水下全彩Led灯,让五颜六色的彩灯烘托出满树的花影,使游客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情怀。樱花节期间,樱花园开园时间将延长至23时。

据介绍,由于气候偏暖,樱花提前开放。在磨山景区,游客可欣赏到梅花、樱花同时绽放的罕见美景。

此外,樱花园内早、中、晚樱花品种搭配合理,盛花期可达20余天,弥补了樱花花期短的缺憾。

东湖樱花园位于磨山南麓,占地150亩,有樱花品种30余个,樱花树近万株,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樱花园中最珍贵的是“七十八棵樱花树”,它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为缅怀周恩来总理(时年周总理诞辰78周年)赠送给邓颖超,邓颖超将其定植在周恩来生前曾生活和工作过的东湖。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