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梨花与油菜花交相辉映

字体 2012-03-27 11:07:57
     来源: 新浪旅游  

千树万树梨花开 五大赏梨花地推荐
油菜花与梨花交相辉映

阳春时节,河北省赵县25万亩梨园成了花的海洋。以“百年树木,千年古县,万顷梨花”为主题的第九届梨花节吸引数万游客前往踏青赏花。

据工作人员介绍,梨花节4月4日至15日举办期间,正值梨花盛开时节,游客可身临其境观赏20万亩梨花盛开的盛况,还有“舞动的梨花”荡秋千活动、“梨园春”戏曲演唱、赵县民俗大串演、“古县与时尚”汽车展、“梨花下的模特”表演。游客在游园的同时参与其中,为春游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葱绿的麦苗,橙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点缀在雪白如云的花海,赵州桥畔的千年古县仿佛进入童话世界。梨花盛时,正是梨农们忙期,不时在梨园中看到梨农背影,他们正忙着给梨树疏花。据当地梨农介绍,“疏花是把多余的花蔬花掉,以确保梨果的数量和质量。”

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3-4月

交通:

公交:在石家庄平安南大街180号,华夏客运站乘至赵县的公交车直通赵州桥景区。

自驾:京石高速向南--青银高速向东--308国道向东南--赵辛线向南--沿赵州桥路直达赵州桥景区

美食:赵县雪花梨、米皮腊汁肉夹馍、羊杂割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