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间的苏州灵岩牡丹

字体 2012-03-27 10:27:35
     来源: 新浪旅游  

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流水间的盆栽牡丹

苏州灵岩

灵岩牡丹园位于苏城西南的灵岩山南麓,这里亭台楼阁、翠竹流水,曲径通幽的小道上摆放着一盆盆牡丹,花大色艳、芳香浓郁,雍容华贵的牡丹与灵岩山自然山水融会一体。

目前,灵岩牡丹园内种植着11000余株近200种牡丹,其中姚黄、葛巾、玉板白、花王、岛锦等均为名贵牡丹。牡丹的自然花期在3月下旬到6月初,灵岩牡丹园引进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先进技术,使牡丹反季节开花,在春节期间就可观赏4000余盆130多个牡丹品种。

小贴士

开放时间:08:00-17:00

交通:

可以在吴县汽车站乘坐开往西山、胥口、光福的中巴,还可以乘公交车直达,市区——灵岩山公交线路:

游4火车站--灵岩山票价2元(空调车3元);315路石路--灵岩山票价2元;63路吴中南站\汽车南站--灵岩山票价5元;64路汽车北站\火车站--灵岩山票价5元;65路人民桥--灵岩山票价4元;621东山--灵岩山票价2元

饮食:若是去灵岩山,爬到山顶,是一定要去吃面的。有什锦、香菇、双菇三种选择,面的量很足,浇头“盖得满满的,拌一拌,狼吞虎咽的吃下去,很是满足。虽然面油了些,味道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要的就是在佛门用餐的这份意境吧!人均消费:8元。推荐:双菇面。

当地特产:木渎所处的太湖流域土地肥沃,物产丰盛,具有浓郁乡土风味的果蔬湖鲜饮誉四方。木渎又是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塑绘袁遇昌、银器朱碧山、琢玉陆子冈、刺绣沈寿等名家高手,其作品均为国家级藏品。如今,木渎地区的手工艺品后劲不衰,盛产丝绸、刺绣、红木雕件、澄泥砚、书画、石雕等,驰誉天下。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