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 天下第一

字体 2012-03-27 10:17:25
     来源: 新浪旅游  

牡丹是我国久负盛名的花卉,它雍容华贵,端妍富丽,是吉祥昌荣的象征。宋代的文豪欧阳修在《洛阳牡丹记》中曾写道:“牡丹出丹州,延州,东出青州,南亦出越州,而出洛阳者,今为天下第一。”春的脚步临近,何不到牡丹花海细细品味,欣赏“花王”风采,感受最华贵的春天。

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洛阳牡丹

洛阳

牡丹有“花中之王”的美称,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而要说起赏牡丹,当数洛阳。

一入4月,洛阳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刻,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即将上演。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不仅洛阳人为了牡丹之美而如痴如醉,而且“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所有爱美的国人也为了这国色天香的“花中之王”而心潮澎湃。

花会期间,一路上植于街旁绿地中的牡丹花开了,形成一条红色缎带源源不绝而去。全园面积25亩,品种有300多个,近3万株,难怪是赏花胜地。放眼望去,红一片、紫一群、粉一簇,还有黑色的牡丹最是霸气十足。

如今,牡丹在洛阳栽培的历史已经超过了1500年。现在在洛阳种植的牡丹有900多个品种,其中“姚黄”为王、“魏紫”为后。

国内五大牡丹赏花地 饱览“花王”风采
洛阳牡丹节

洛阳赏花地推荐:

1、中国国花园

开放花期:4月10号—4月25号

盛花期:4月10日—4月20日

2、洛阳国际牡丹园

开放花期:4月1号—5月10号

盛花期:4月中旬

3、洛阳国家牡丹园

开放花期:4月6号—4月28日

盛花期:4月12——4月22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