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油菜花 摄人心魂的金黄

字体 2012-03-27 09:57:56
     来源: 优游旅行网  

英德自古以来就是粤北旅游线上的一块胜地。现在,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英德连片的油菜花田上,一望无垠的广东英德油菜花,黄澄澄的一片接接连着一片,形成了一个偌大的黄金海洋,这惊心动魄的美,摄人心魂!

英德市

【观赏时间】每年2月初-4月末

沙口镇菜花峪千亩油菜花成海

英德菜花峪面积达6000多亩,油菜花分布面积之大雄冠全省,是广东境内最大的油菜花基地。当2月春暖花开的日子,数千亩油菜花恍如一夜间盛开,连片的田野开满了整片整片黄灿灿的菜花,在初春明丽的阳光下鲜艳夺目。

英德市

一垄一垄的油菜花田如同画家刻意将浓浓的颜色泼洒在田园里,鲜丽的田园春色引来了诸多摄影发烧友和游客前来观赏。油菜花期,油菜叶少枝繁,虬须互绕,姿丰势旺。当微吹吹过,花朵轻摇,田野里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洋便仿若一层层的波浪,高低起伏,不断向游人涌来,百里飘香。

透过金黄的花海,随处可见姿态独特的峭立山峰,和不远处的农田里耕作的村民,错落有致的客家古建筑群若隐若现地在乡野间显露出古朴的一角。万历年间建造的文昌塔、武帝大庙、太平庙、三拱石桥和客家民居都成了油菜花的点缀,为这满园春色又增添了一丝质朴的乡村风韵。

沙口镇菜花峪资讯加油站

温馨提示:菜花峪是广东唯一的油菜花主题旅游景区,位于广东省英德市沙口镇英曲公路旁,地处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内。油菜花盛开的时间相对较长,一般在5月中旬才凋谢,2月盛开最旺。

特产:菜花峪有榨油、酿酒、水舂米、磨谷、腐竹、豆腐六大作坊可尽情体验农家生活,附近的农贸市场还可采购到水舂香米、土制木榨花生油、菜子油、腐竹、红瓜子、山坑鱼仔干、天然香菇、天然灵芝,让你满载而归。

美食:品尝河鲜宴、豆腐宴、笋竹宴、茶叶宴等。

交通:从广州上京珠高速-佛冈-英佛-英德大站-英坑公路(北上42公里);或走广清(北上)-清远银盏-银英公路-英坑公路(中途为景区)。

住宿:返程可入住各大温泉景区,如佛冈森波拉、聚龙湾,清新银盏。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