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江南小镇 古典韵味

字体 2012-03-19 09:10:09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桃红,此时的江南正是春光明媚,偶尔下一点小雨,烟雨朦胧,让人心动不已。而此季的江南水乡—浙江乌镇,温柔的流水、娇嫩的草色,在宁静与平和中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希望。打一把小伞,在小巷中沿街信步;划一条船儿,感受水乡的迷醉风情,或坐或走或发呆,把身上的焦躁、烦恼全部在这里送走。现在,走进浪漫水乡,从小桥、流水、人家中体味那份难得的淡然。

乌镇1.jpg
乌镇夜景

说到中国水乡,人们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江南水乡,而乌镇这个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镇,便是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江南水乡古镇之一。一条流水贯穿全镇,它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面向河水,水中不时有乌篷船依呀往返;岸边店铺林立,叫卖声不绝于耳,形成了水乡迷人的风光。

推荐玩法:乌镇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为东栅,二期为西栅。东栅的景点多以民居建筑为主,其中,茅盾故居便是其中的亮点。在这里,你能看见茅盾一生各个时期的著作、照片、手稿、信件、题词等,对茅盾一生的革命活动、文学业绩和走过的道路有较系统的认识。进入西栅得乘渡船,刚到入口,淡淡的江南水乡独特韵味和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静静的河水、沉沉的老街、窄窄的石板路、乌篷船、小石桥、旧木房,古老的江南小镇呈现着优雅的古典韵味。

乌镇2.jpg
清晨乌镇

走进青石板铺就的狭窄小街,街两旁是粉墙黛瓦映衬下斑驳的老墙,古色古香的旧木屋门对门、窗对窗,诉说着时间赋予的的迷人魅力。另外,去乌镇一定不要错过夜景。乌镇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春天与秋天,而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在眼前。

TIPS

交通:乘飞机前往乌镇旅游,可以从邻近城市(上海、苏州、杭州)机场转乘汽车到达乌镇。

住宿:到乌镇旅游,最好是在乌镇住宿,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乌镇。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