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 清明赏花好去处

字体 2011-03-29 15:10: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春天到了,和煦的阳光照耀大地。猫了一冬的朋友都急着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乐吧!而清明假期更为大家提供了时间。如今,北京已是“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好时节,千万可不要错过这个绝好的机会……

玉渊潭公园樱花报春第一枝

春色满园关不住 清明赏花好去处
绚烂的樱花图片来源:橙色蓝调

以“盛世玉渊潭,报春第一枝”为主题的玉渊潭公园第二十三届樱花节于3月24日开幕,4月28日结束,为期36天。樱花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次第开放持续一个月。全园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个品种近2000株,有“在水一方”、“樱棠春晓”等“樱花八景”。除了观赏樱花,公园东北大堤景区,有千余株不同品种的海棠,白色的淡素雅洁,粉色的宛如绯云,有的恰似胭脂点点,值得一看。

樱花节期间,公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公园远香园景区的“玉和集樱”展室将全面展示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奇石。北京园林职工“庆祝建党90周年美好园林”书法美术作品及摄影作品展、品春茶·赏樱花活动、击鼓祈福、樱花认养实践、第八届“春到玉渊潭”摄影比赛等活动,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感受多样的文化气息。

公园两个游船码头分别位于公园西湖南岸、北岸,可以提供手划船(西湖南码头)、脚踏船、电瓶船等十余种300余条。

公园开放时间:早6:00(开园)-晚8:30(止票)。

票价:普通票10元/人次,半价票5元/人次。

乘车路线:东门:68路、320路、114路、717路,玉渊潭站下车。南门:地铁、1路、4路、728路,军博站下车。西门:300路,航天桥站下车。

提示:为确保观赏效果和游客安全,活动期间,年票、季票、月票、老年人优待卡在平日全天有效,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清明节4月3日、4日、5日)上午9:00前、下午4:00后有效。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