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新加坡 “兔气扬眉” 看绚烂妆艺大游行

字体 2011-01-19 09:51:18
     来源: 搜狐旅游  

新加坡是亚洲几个沿用中国农历的国家之一,春节期间到新加坡来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氛。无论是妆点大游行还是国际狮王大赛无一不是在渲染着浓厚的喜悦。“兔气扬眉”是今年新加坡春节旅游的主题,这个春节我们何不打破常规,到新加坡去看看呢?

title
每年的农历新年也是新加坡华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

春节新加坡旅游必看点

新加坡将从2011年1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以“华庆”为主题,推出三大华人新年主打节庆活动--牛车水华人新年庆祝活动、春到河畔、妆艺大游行,为游客打造丰富多彩、传统年味十足的新加坡华人新年深度体验。新加坡各大景点也在此期间为游客准备了春节特色节目。在辞旧迎新之际,阖家团聚在狮城,不仅能共度一个别样的春节,更能感受赤道温煦阳光下处处洋溢的欢庆气氛!

和中国的千家百户一样,每年的农历新年也是新加坡华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新加坡华人既沿袭了祖先传承下来的年节传统,也在传统节庆中融入了本地文化特色,两者的相融形成了狮城独特的华人新年庆祝方式。新加坡民间华人团体每年都会热心地自发筹划各种大型活动,旨在让大家能更深刻地体会华人新年的意义和传统价值,并让年节的传统和习俗得以代代相传。

回归传统--牛车水华人新年庆祝活动

牛车水是新加坡庆祝华人新年最具代表性的地点。从1月15日开始,牛车水各家老字号和商铺的年货集市开市后就迎来川流不息的汹涌人潮。这里有最齐全的年货:肉干、腊肉、海鲜干货、柑桔、年糕和各式糕点,是新加坡人办年货的首选地。大年初一前几天,一些店家会通宵营业,让忙碌的人也能赶在最后一刻补办年货。

临近新年期间,入夜以后牛车水街道两旁将点亮五彩缤纷的玉兔主题彩灯和红彤彤的灯笼,为喜庆气氛再添一点色彩。此外,每晚都有特别文艺表演粉墨登场。除夕夜里的倒数庆典是节庆的高潮,可在热闹的爆竹声和绚烂的烟火中,与新加坡华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高声倒数,迎接兔年的到来!

从初一到元宵节,牛车水还有不间断的节庆活动。最值得关注的活动之一是第五届牛车水新春国际狮王争霸邀请赛,届时来自新加坡和全球各地技艺高超的舞狮团队将齐聚狮城,在鼓乐震耳的紧张气氛中以各种高难度动作挑战对手。现场观众将亲眼目睹一场竞争激烈、精彩绝伦的狮王争霸赛!

于2月11日和12日两天在滨海湾F1维修大楼举行的妆艺大游行,将是历来最盛大的一次,有超过8000名表演者和超过100个组织将在妆艺大游行上载歌载舞,呈献““灯、火、文化艺术”主题,并打造以“火”为主要元素的开场表演和“灯”为主要元素的压轴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妆艺大游行由新加坡的三大民族共同参与,展现了多元文化之间的和睦共处。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