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北方大风降温齐上阵 南方阴雨缠绵 湿冷依旧

字体 2012-12-17 10:26:53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中国旅游天气网讯 本周北方先晴后雪,降温明显,局地可达10—12℃,并伴有5—6级的大风天气;而南方阴雨缠绵,湿冷依旧。让我们逃离北方的寒冷去云南享受温暖冬日吧。

前期北方放晴 大风降温随之而来

今明两天,受当前一股冷空气影响,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内蒙古、山西等地的北方大部地区将暂时告别阴雨雪天气,天空开始放晴,京津冀地区也是雪后初霁。但晴好天气的同时,5-6级的大风将伴随而来,局地降温可达10℃左右。加之白天未融化积雪的对日光的反射以及晚上地面辐射冷却加剧,使得北方大部夜间降温更为明显,其中,北京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有可能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南方阴雨缠绵湿冷依旧

南方地区则阴雨天气缠绵,难得见晴,再加上降温影响,湿冷的感觉会明显加重。

中期强冷空气影响我国 局地降温达10-12℃

从19号-22号,又有一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陆续迎来雨雪天气过程,降温普遍可达6-8℃,局地可达10-12℃,并伴有5-6级的大风。

其中,19号前后,西安、兰州和银川等地将先后迎来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降雪可达中雪量级。

到21号前后,冷空气将影响到华北和东北地区,带这些地区带来降雪天气。于此同时,长江中下游的安徽、江苏、江西、湖南和湖北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将继续迎来阴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中雪天气,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可达10-12℃,降温剧烈。

北方大风降温齐上阵 南方湿冷依旧

出游时 谨防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

小编提醒本周计划出游的朋友,在关注天气预报的同时,一定要及时关注高速公路和机场信息,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自驾出游的朋友,一定要谨防道路结冰的情况,因为结冰会导致车轮与路面摩擦作用大大减弱,容易打滑,刹不住车,造成交通事故。而步行游玩的朋友,也要谨防道路结冰,导致滑到摔伤。

如何获取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要提前知道道路结冰预警信息,有以下几种方法:首先,可以拨打电话12121或向当地气象台咨询,或者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手机短信等获得预警信息。还可以察看道路结冰预警信号警示装置,如警示牌、警示旗、警示灯等,也可以登陆中国天气网查询。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