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潮9年来最大 赏奇观莫忘安全

字体 2011-09-14 06:22:01
     来源: 新华社会  

钱塘潮9年来最大 赏奇观莫忘安全
钱塘潮9年来最大

每年中秋节前后,都是钱塘潮的最佳观赏期。据专家预测,今年的钱江潮是九年来的最大潮水,并出现了多年未见的“交叉潮”。

据了解,今年的“八月十八潮”从农历八月十五至农历八月十八为最大潮,届时,在钱塘潮起潮后,从海宁一路奔向杭州,在50公里的奔流途中,将形成各种各样的姿态,带给观潮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远离回头潮出现区域

“从这个月初潮水情况看,今年观潮期内大家一定要远离回头潮出现的地方。”祁勇说,所谓回头潮,就是潮水碰到障碍物,比如丁字坝等,或者遇到河道分叉时,潮水被反射折回,猛烈撞击后翻卷回头,落到西进的急流上形成。祁勇说,从目前的江段看,能形成回头潮的地方分别有美女坝、三堡船闸、江干1号坝和九溪等地。警方要求观潮期间,广大观众一定要远离堤坝,保持安全的观潮距离。

来自水利专家方面的消息,今年潮水将为9年来最大,这一方面和气候有关,钱塘江河床近年来被不断冲刷变深也是原因之一。特别是近三年来,潮水不断冲击钱江河床,冲深后使得河床变大,钱江潮受此影响也越来越凶狠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