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5月18日12时对外开放 当天门票半价

字体 2013-05-15 09:16:51
     来源: 北京日报  

园博园5月18日12时对外开放 当天门票半价

当天门票半价为50元

昨天(14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试运行正式结束。园博会组委会发出消息,北京园博园将于5月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外开放,当天门票半价,价格为50元。

园博会组委会建议,公众可通过北京旅游网网购系统购买门票,由于展会时间较长,持续半年,广大游客可以选择适当日期前往参观。

5月5日至13日,北京园博会进行了为期9天的载人试运行,共有15万人次入园,园博园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但也存在电瓶车运力不足、遮阳庇荫休息设施不足、周边道路指示标识不足等问题,主办方正在进行提升完善,确保18日正式开园后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试运行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对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绿化养护、清洁保洁、设施保障、管理运营、文化活动和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测试。期间,中央和市领导多次视察园博园,给予高度评价。

9天的试运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园区面积大、东西距离长,游客游览过程中体力消耗大,电瓶车运力不能满足游客需要,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园内厕位不足,部分区域出现如厕排队现象;园内遮阳庇荫休息设施不足,游客游览过程中长时间暴晒;园博园附近主干道交通指示标识数量不足,园内导览牌指引功能不够清晰等。

针对上述问题,园博会组委会将利用开园前的4天闭园时间逐项解决。

在游客服务设施方面,将在停车场、人流集中区域增设临时厕所;结合服务区布局,新增遮阳伞210个,加装休息座椅700个,果皮箱662个、垃圾桶510个;在现有99辆电瓶车的基础上再增加21辆,并加强调度;在园博大道两侧增加摆渡车港湾,方便游人搭乘。

在导游导览标识方面,园博园周边道路增加交通标识;加强停车场服务管理,增加从停车场到各门区的服务指南,方便游客停车;园内的导览牌设置也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导览内容,并在游客容易攀爬、受伤的区域增加安全提示牌。

同时加强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园内食品安全、展园秩序维护等工作。闭园期间对全园的水电气热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开园后水电气热安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