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沙尘南边雨 出门记得带装备

字体 2012-04-09 11:36: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出外游玩的好时节,但近期,我国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从4月9号开始,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启程,由西向东,由南向北相继影响新疆、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带来4~6℃,局地8~10℃降温,并伴有大风。其中南疆盆地、内蒙古、西北地区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地区局地有沙尘暴,提醒市民出游注意安全,并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

北京小幅降温 伴有轻微沙尘

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10号白天将出现阵性降雨,并有大风和轻微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4-6℃。由于前期北京地区气温回升较快,提醒市民游玩踏青时,注意温度变化,及时添减衣物,并防范沙尘天气可能给您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江南华南降雨增强

江南、华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一次新的降水过程,降雨的强度也会有所增强,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集中的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天气发生。

出游提示:江南华南降雨增强  南疆有大风沙尘
西递古镇

虽然在绵绵细雨中,静静地享受来自江南古镇的问候,别有一番韵味。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出游的您,不仅要备好雨具,还应注意出行安全。

南疆有大风沙尘

由于此次较强冷空气是从新疆启程,受此影响,新疆,内蒙古西部以及河西走廊都会出现明显的大风沙尘天气,特别是在南疆地区,沙尘天气明显,局部可能还会出现沙尘暴。

出游提示:江南华南降雨增强  南疆有大风沙尘
南疆阿克苏

南疆的阿克苏是名副其实的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瓜果之城。阿克苏的绿洲、河湖、沙漠、山地等多种地貌,形成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有雪峰辉映的大龙池,亦真亦幻的克孜尔云胜景,景幽情浓的千泪泉,古木奇绝的神木园等。很多游客都会不远千里来到阿克苏,感受它那独特的龟兹风情。

不过,阿克苏地区属暖温带大陆气候,是全国太阳辐射量较多的地区之一,昼夜温差大,如果您出行阿克苏,即便涂上防晒霜,强烈的光照和紫外线辐射,也会给你留下古铜色的肌肤。

眼下虽是阿克苏的春季,也是当地冬夏的交替季节,干燥寒冷的天气要持续到初夏才会结束。干冷的天气,加上可能出现的沙尘暴天气,如果近期您有出行南疆计划,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

海南降水增强并持续

海南4月初就已经进入了前汛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会再次出现较强的降水,且持续时间较长,将到13号前后趋于结束。提醒赴海南旅游的朋友,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以及雷电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