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寻找不一样的色彩之旅

字体 2012-03-05 06:48:09
     来源: 新浪旅游  

彩云之南,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太多令人着迷,令人惊叹的美景。无论你什么时候去,或者去哪,她都会给你一份震撼。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彩云之南更是呈现出一片五彩斑斓的景象,等着我们去发现。在明媚的春天,让我们来一场色彩之旅。

让人惊诧的红——东川红土地

彩云之南 寻找不一样的色彩之旅
红土地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不同层次的红色

云南东川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而其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以北偏东方向,属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从昆明到达景点中心行程约250公里车程,主要景点在海拔1800至2600之间。因云南东川高温多雨下发育而成的红色土壤,这种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

彩云之南 寻找不一样的色彩之旅
春天,红土地有了一些绿

这里方圆东川红土地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每年9至12月,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和其他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

彩云之南 寻找不一样的色彩之旅
红土地的美,让人惊叹

而春暖花开的时节,农人在红土地上播种的一粒粒种子,开始长出新嫩的鲜绿,红色中的一点绿,让大地更显生动,更加美丽。

自助游贴士:

1、最佳摄影月份是5、9、11月份,那时的色块比较多,主要有红色、黄色、绿色和白色,而且有雾,出作品的机会大大增加。

2、如果不是自驾车,景区内拍摄的景点一般需要租车。可以在落脚的地方向店家询问请求提供帮助,包车前行。也可以选择步行,但时间上受限制。

3、从东川上,按顺序经过的景点分别有:

【水坪子梯田景点】--松毛棚的【落霞沟景点】--花沟的【千年龙树景点】--【红土地大观】--“T”字路口分叉点

“T”字路口分叉点--往右行有【七彩坡】--【锦绣园】--【打马坎】

“T”字路口分叉点--往左行昆明方向有【乐普凹】--【螺蛳湾和瓦房梁子】

观日出最佳点:打马坎;观日落最佳点:乐普凹、瓦梁房子

注:每一个景点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不同时间,景色都有变化。下雨后的红土地格外艳丽,早上的红土地色彩比较暗淡,傍晚的光线和色彩要好很多。

4、景区在山上,温度比山下东川低4-8度,早晚较凉,很多地方风比较大,除了7-10月备一件长袖风衣,其他季节最好多带一件抓绒衣。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