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 国内国外赏雪去(组图)

字体 2011-01-06 07:20:45
     来源: 扬子晚报  

眼下,中国广袤的北方大地早已是白雪皑皑,东北、内蒙古、新疆等很多地方的积雪已经有几十厘米深;西部地区的一些高海拔的山峰也已是银装素裹,景区为开发冬日旅游,登山道路都已经清扫,为登山游客提供方便。而在国外,欧洲、美洲近一个月来都遭遇暴雪袭击,一些著名的赏雪胜地也到了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

不畏严寒 国内国外赏雪去(组图)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灯冰雕组成冰雪世界

哈尔滨冰雪节一般在每年的一月初举行,届时冰灯、冰雕、雪雕齐登场,不愧为冰雪的世界。如果说在哈尔滨赏雪不如说去那里玩雪更准确,一年一度的冰雪节、雪博会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人前来赏玩。此外,千万别忘了那里的冰灯,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犹如童话世界。

到了哈尔滨一定要滑雪。最好的地方首推亚布力滑雪场,它位于哈尔滨市以东195公里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唯一拥有初、中、高级雪道的旅游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由具有国际标准的高山竞技滑雪区和旅游滑雪区两大部分组成。旅游滑雪场拥有11条高、中、初级滑雪道,还有迷你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滑翔伞、直升机空中游乐项目等各种游乐设施。

如果你真的不敢尝试滑雪,可以乘坐那里的世界第一滑道,由山顶沿滑道而下,全程滑行5—10分钟,其感受与滑雪既相似又不同,那种自然、兴奋、忘我的感觉从坐上滑车那刻起就已经油然而生了。

旅游提示:

1、在哈尔滨城市中心区域游玩,出租20元左右可以满足基本需要。起步费8元。从哈尔滨出发有多次火车和客车可以去雪乡和亚布力,很方便。

2、数码相机的电池在低温下会罢工,请在不用的时候把它放在衣服里保暖。从室外进室内时,用塑料袋将相机套起,防止骤冷骤热产生潮气损害镜头。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