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五绝

2011-01-12 15:2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九寨沟四季皆景,但只有秋季天高气爽,最美丽、最具特色的“彩林”一般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个时候去可以同时饱览“九寨沟五绝”的全部景观。九寨,正在编织着属于它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位于岷江上游阿坝州九寨沟县境内,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450公里,因沟内有盘信、彭布、故洼、盘亚则查洼、黑角寨、树正、菏叶、扎如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据《南坪县志》记载:“羊峒番内,海峡长数里,水光浮翠,倒影林岚。”故此地又名中羊峒,又名翠海。

九寨沟以绝天下的原始、神秘气氛而闻名。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神勇的山神达戈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莫色莫,达戈用风云磨成一面宝镜送于色莫,而色莫不慎将此宝镜跌为108个碎片,化作108个海子(高原湖泊),从而成为九寨沟最美丽的108个景观。这里雪峰玉立,青山流水,交相辉映,这里的瀑布、溪流更是迷人,如飞珠撒玉,异常雄伟秀丽。

10月后的深秋,这时也是九寨沟最绚烂的时期,山坡树木的树叶,除了绿色以外,还呈现出金黄、火红等色彩,五彩缤纷,倒映在大大小小的海子里,湖山同色,十分迷人。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为积雪期,是欣赏别有风情的九寨沟雪景的佳期。

温馨提示:

九寨沟海拔约30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山顶终年积雪。

九寨沟区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最好能配备小型氧气瓶(可以成都购买)。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前往九寨沟时要格外注意。

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j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