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

2011-01-12 15:14: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观雄伟壮丽,文化内涵非常丰富,素有“五岳独尊”之美誉。

泰山主峰傲然拔起,环绕主峰的知名山峰有112座,崖岭98座,溪谷102条,构成群峰拱岱、气势磅礴的泰山山系。东路登山由大直沟到中天门后再至岱顶,为汉武帝登封泰山之路。岱顶海拔1500多米,有日观峰、月观峰、丈人峰、象鼻峰簇拥,亦有碧霞祠、玉皇庙、瞻鲁台、仙人桥衬托。身在岱顶放眼远望,群山河流、原野村庄尽收眼底,且时常可见"旭日东升"、"晚霞夕照"、"黄河金带"和"云海玉盘"四大奇观。泰山一日游可选择御道登山线,这是古往今来最主要的登山旅游路线,风景秀丽,景点集中。上午游遥参亭、岱庙、岱宗坊、红门宫、万仙楼、斗母宫、卧龙槐、柏洞、壶天阁、中天门(中天门乘索道,可"一步登天",七分钟直达岱顶)、南天门、天街,下午游碧霞祠、大观峰、玉皇顶、日观峰、瞻鲁台、丈人峰,步行下山游十八盘、五松亭、云步桥、快活三里、增福庙,坐旅游车下山至天外村。

景区门票:泰山82元、岱庙20元、碧霞祠5元、玉泉寺10元、扇子崖3元、普照寺5元、王母池5元、灵应宫5元、灵岩寺45元、徂徕山15元、齐长城15元、腊山35元、卧龙峪15元、趵突泉白天15元晚上10元、大明湖15元、千佛山15元、兴国禅寺4元、红叶谷50元、卧龙峪15元、四门塔15元、连台山15元、五峰山25元、中天门-南天门索道45元、桃花源-南天门索道45元、北天门-后十坞索道20元

 

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j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